分享到:

国会山骚乱一周年 美媒:美国仍深陷分裂 国际声誉受重创

国会山骚乱一周年 美媒:美国仍深陷分裂 国际声誉受重创

2022年01月09日 11:46 来源:海外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外网1月8日电 美国国会山骚乱事件已过一周年,美国《国会山报》8日发表文章称,这场骚乱导致美国至今仍深陷分裂,并且重创了美国的国际声誉。

  文章称,美国国会山骚乱一周年是一个值得反思的节点,美国及其盟友都在纪念美国民主进程受到的严重暴力挑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洲外交官坦率地说,美国国会骚乱事件凸显出美国民主所面临的巨大威胁,并令人开始质疑,美国是否有能力克服这些挑战?

  民调显示,全世界对所谓“美式民主”的认可程度在断崖式下降。皮尤研究中心2021年11月发布的一项针对国际受访者的调查发现,只有17%的人认为所谓“美式民主”是好榜样,而57%的人认为美国近年来已经不是好榜样了。文章称,这表明美国的国际声誉已受到切实损害。有专家表示,美国在推动所谓“民主”项目方面已经失去了信誉。

  美国总统拜登6日发表讲话,纪念国会山骚乱事件一周年,谴责前总统特朗普践踏美国民主制度,并称必须确保类似暴力事件不再发生。2021年1月6日,数千名美国民众聚集在华盛顿国会山并强行闯入国会大厦,试图阻止美国国会联席会议确认美国新当选总统。(海外网 杨佳)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