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内务部长:暴徒在骚乱期间抢劫了上百家商超和银行

哈内务部长:暴徒在骚乱期间抢劫了上百家商超和银行

2022年01月09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9日报道,哈萨克斯坦代理内务部长图尔古姆巴耶夫表示,在此次骚乱期间,暴徒抢劫了100多家大型商业设施和银行。

当地时间1月5日,哈萨克斯坦多地出现骚乱者冲击政府机构的情况。图为骚乱者在街头与安全人员对峙。
当地时间1月5日,哈萨克斯坦多地出现骚乱者冲击政府机构的情况。图为骚乱者在街头与安全部队人员对峙。

  据报道,图尔古姆巴耶夫在一档电视节目中说,“在全国范围内,400多辆汽车在骚乱中受损和被毁,其中346辆属于内务机关。暴徒抢劫了100多家大型商业设施和银行。初步损失超过870亿坚戈(约合人民币12.75亿)。”

  他还表示,警察和军校学员在骚乱中遭到了殴打和侮辱,“他们(暴徒)抢走了特殊装备和制服。与此同时,持枪歹徒在城市街道上乱开枪,杀害警察、军人和普通公民。暴徒洗劫了商场、金融机构,砸开了自动取款机。”

  图尔古姆巴耶表示,现已展开125项审前调查,涉及对政府工作人员的暴力、流氓行为、谋杀、抢劫和盗窃等。

  报道9日早些时候援引哈内务部的消息称,政府已经拘捕了5135名骚乱参与者。

  5日,哈萨克斯坦多地出现骚乱者冲击政府机构的情况。哈总统托卡耶夫7日发表声明说,哈本国以及外国武装恐怖分子参与了此次事件。共有2万名不法分子参与袭击阿拉木图。托卡耶夫当天还表示,哈萨克斯坦基本秩序已得到恢复。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