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高官称疫情状况危急 当局计划再次收紧防疫措施

希腊高官称疫情状况危急 当局计划再次收紧防疫措施

2022年01月09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8日,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37676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增至1489024例;新增死亡65例,累计死亡为21328例。

  当天,希腊内政部副部长佩特萨斯表示,由于奥密克戎毒株在希腊扩散,目前希腊疫情状况危急,当局计划再次收紧防疫措施。

  报道称,近来,希腊日均入院治疗人数也在大幅增加,7天内日均入院人数为511人,同时医院普通病房的新冠患者也出现呼吸困难等情况。与此同时,大量医护感染,导致人员严重短缺。

  马齐奥罗斯是当地的一名重症监护室医生,其表示,“现在医院医生和护士人手不足,两周内就有70多名医护人员被感染,他们必须被隔离10天,所以医院也不得不关门。”

  针对疫情现状,内政部副部长佩特萨斯表示,过去几天,希腊当局就在奥密克戎毒株所带来的新一波疫情下如何防疫,以及如何保持经济和社会正常运作问题展开了讨论,讨论内容还包括扩大疫苗强制接种范围和未接种者能否进入室内等问题,专家讨论出结果后会集体向政府提出建议。

  据介绍,新措施可能包括进一步限制餐厅内顾客人数、禁止未接种者在餐厅室外区域用餐,以及将疫苗强制接种的范围扩大到50岁以上。(谭淑尹)

【编辑:王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