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第五轮疫情出现降级趋势 防疫措施再延长一周

希腊第五轮疫情出现降级趋势 防疫措施再延长一周

2022年01月13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希腊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专家12日表示,希腊的第五波疫情已出现降级趋势。同日,希腊卫生专家委员会举行会议讨论,将目前的防疫措施实施期限再延长一周。

    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当天希腊露天考古遗址和各类主题公园当天起恢复开放。
    当地时间2020年5月18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当天希腊露天考古遗址和各类主题公园当天起恢复开放。

  据报道,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环境工程学教授萨里雅尼斯12日表示,希腊的第五波疫情已出现降级趋势,根据数学模型预测,疫情减退的趋势非常明显。如果一切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到2月20日,每天新增的病例数量将会下降至3000例左右。

  此外,希腊卫生专家委员会12日举行会议讨论,将目前的防疫措施实施期限再延长一周,直到1月23日。措施包括所有餐饮和娱乐场所在晚间12点前关门。搭乘公共交通、进入超市、餐饮服务人员必须佩戴高防护的KN95口罩或使用双层普通口罩等。

  据希腊卫生部长普莱弗里斯表示,从下周起将对60岁以上仍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处以每月100欧元的罚款。

  希腊当地时间1月12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4246例,目前累计确诊1592460例。当日新增死亡77例,累计死亡21637例。(蔡玲)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