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驻韩美军确诊数激增 当地居民生怨

驻韩美军确诊数激增 当地居民生怨

2022年01月13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驻韩美军确诊数激增 当地居民生怨

  中新社首尔1月13日电 (刘旭 刘婧妮)据驻韩美军司令部消息,本月4日至10日,驻韩美军基地新增1599例新冠确诊病例,大多为突破性病例(疫苗接种后确诊),再次刷新此前最高纪录,引发多个驻地当地居民不满和恐慌。

  针对驻韩美军基地近期发生群聚性感染事件,韩国总统文在寅及韩国国防部长徐旭日前皆对相关部门下达指示,要求加强驻韩美军基地附近居民和驻韩美军官兵所使用的营业场所防疫措施,并呼吁与美保持联合防御态势,将携手推进驻韩美军疫苗加强针注射计划进程。

当地时间12月17日,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过去24小时,韩国新增确诊病例1014例;单日新增病例连续两日破千。首都圈扩大病毒检测范围,本周起在地铁站等地增设150个临时筛查站。图为首尔市江南三成站地铁站附近,民众在临时筛查站外等待检测。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曾鼐 摄
资料图:图为首尔市江南三成站地铁站附近,民众在临时筛查站外等待检测。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驻韩美军在其官网发布声明表示,已从8日起上调卫生防护级别,禁止官兵前往基地外的餐厅、酒吧、健身房、电影院等设施,非必要不外出,除在首尔有公务或定居的个人外,其余士兵禁止前往首尔。

  但驻韩美军也因未合理公开确诊者信息,及被疑防疫不当导致周边居民感染而受到韩国民众批评。

  据《韩国商业电讯》,虽然驻韩美军每周二会公开其上周一周内确诊人数,但并无确诊者隶属部队,或是否为突破性感染病例等相关信息。确诊者也被隔离在位于京畿道平泽市的汉弗莱斯军营及乌山空军基地指定场所内,或其本人住所中。对此,部分韩国民众持反对态度,称信息缺失将会导致社区性传染。而驻韩美军答复一直较为含糊,目前未出台具体政策,仅表示正在采取措施并保持战备状态。

  另据韩联社报道,截至韩国时间12日0时,驻韩美军基地汉弗莱斯军营所在的韩国平泽地区较前一天0时新增450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驻韩美军确诊病例高达254例。

  韩国防疫当局表示,据推测,最近该地区大部分感染者可能与美军基地暴发的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有关。多名平泽市民表示,听闻美军基地暴发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消息后,除工作与学习外,很少出门,外出就餐购物频率变低,生活受到了较大影响。但驻韩美军对韩国防疫部门推测美军基地造成平泽地区疫情扩散的说法提出异议。(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