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拜登宣布“全政府”应对疫情:疫苗、检测、口罩并重

拜登宣布“全政府”应对疫情:疫苗、检测、口罩并重

2022年01月14日 0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拜登宣布“全政府”应对疫情:疫苗、检测、口罩并重

  中新社华盛顿1月13日电 (记者 陈孟统)“接种疫苗显然是美国防疫目前最重要的工作,但它不是唯一重要的事情。”美国总统拜登13日在白宫表示,联邦政府将加大快速检测试剂以及口罩的供应,以应对奥密克戎毒株在美传播。

  2021年12月以来,奥密克戎毒株在美加速传播,美国新增病例、死亡病例等核心数据严重反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13日13时,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6352万,死亡病例84.5万。其中,1月10日单日新增病例数达到了创纪录的148.3万。

  “当进入新的一年时,我们都很沮丧。”拜登在谈及疫情时说,奥密克戎毒株已在美国感染数百万人,并导致创纪录的重症病例,“美国仍然处于新冠病毒大流行之中”。

  他表示,目前美国已有近2.1亿人口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但只要还有数千万人不接种疫苗,美国就会有人满为患的医院和不必要的死亡”。

  据美国疾控中心数据,截至12日,美国已有2.08亿人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约占总人口的62.7%。其中,7710万人接种了加强针。

  拜登表示,除了继续疫苗接种工作之外,加强病毒检测和佩戴口罩同样重要。联邦政府将增购5亿份新冠快速检测试剂,以满足未来的检测需求。同时,白宫将于下周宣布为美国民众免费提供高品质口罩的计划。

  随着疫情反弹导致的检测需求暴增,拜登政府于去年12月宣布采购5亿份新冠快速检测试剂,以应对新冠病毒检测供应短缺问题。

  拜登当天还表示,将向疫情严重的密歇根、纽约、新泽西、俄亥俄和罗德岛等6州,增派共计逾120人的联邦医疗队,以缓解当地的医疗机构压力。

  “这是一条漫长的道路,但有一点很清楚,渡过难关需要每个人都尽自己的一份力”,拜登在最后说,“如果你还没有接种疫苗,那就接种吧。个人选择影响所有人,包括我们的医院和国家。新冠病毒是美国有史以来遭遇的最可怕敌人之一。”(完)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