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教师工会不满学校防疫措施修改 组织罢工和游行活动

法国教师工会不满学校防疫措施修改 组织罢工和游行活动

2022年01月14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巴黎1月13日电 法国教师工会当地时间13日因不满学校防疫措施修改而组织罢工和游行活动。

  根据法国教育部13日晚发布的数据,全法有31%的教师参与当天的罢工,其中包括38.5%的小学教师和23.8%的中学教师。而教师工会则表示有75%的教师参与当天的罢工。

  法国内政部当晚发布的数据显示,全法有近7.8万人参与当天的游行抗议活动,其中巴黎有8200人参加。参与游行抗议的人员主要是教师及学校工作人员等。巴黎市长伊达尔戈等也参加了游行。

  据法新社等媒体报道,教师工会方面认为学校防疫措施的修改影响教师的正常教学,教师难以得到防止病毒感染的充分保护,并且经常是通过媒体而不是上级管理机构获知防疫措施的变化。

  法国官方表示,仍尽可能保持学校开放。法国总理卡斯泰已宣布学校防疫简化措施,对接触感染患者的学生简化了病毒检测步骤。(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