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7天累计新增病例破550万 白宫加速检测供应

美国7天累计新增病例破550万 白宫加速检测供应

2022年01月15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7天累计新增病例破550万 白宫加速检测供应

  中新社华盛顿1月14日电 (记者 陈孟统)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4日数据,美国过去7天累计新增确诊病例突破550万,7天日均死亡病例达1717例。

  持续激增的疫情数据表明,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仍在美加速传播。为应对此轮疫情,拜登政府日前调整防疫策略,加大了对病毒检测试剂的供应力度,并开始鼓励民众佩戴N95等高防护性口罩。

  白宫14日公布了加强新冠病毒检测工作的具体计划,宣布美国民众1月19日起可登录专门网站免费申领快速检测试剂,每户家庭限领4份。

  白宫高级别官员当天在吹风会上表示,这些快速检测试剂建议民众在“出现新冠症状、密接至少5天后或去过有感染风险的室内聚集场合”等3种情况下使用。

  1月20日是拜登政府执政一周年,白宫已宣布拜登将于19日召开记者会。美国舆论认为,考虑到这些检测试剂配送周期至少要7到12天,白宫的新一轮防疫举措很可能“赶不上”应对飙升的疫情。

  数据显示,截至14日21时,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6489.7万,死亡病例逼近85万。

  《华盛顿邮报》分析疫情数据称,随着奥密克戎毒株加速传播,美国疫情热点地区已从东北部和中部地区,逐渐向西部和中西部州转移。目前,加利福尼亚、科罗拉多、威斯康星、俄克拉荷马以及亚利桑那州的人均新增病例增长率最高。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过去一周,至少有14名国会议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自去年夏天以来,美国会议员中至少出现了50例突破性感染病例,其中有一半以上是在去年12月中旬之后发生的。

  据美国疾控中心数据,截至1月8日的当周,美国奥密克戎感染病例在新增病例中的占比已升至98.3%。

  14日,美疾控中心还更新了新冠肺炎防疫指南,删除了“担忧供应短缺”等措辞,明确民众可适当佩戴N95和KN95口罩以获得更好的防护。《纽约时报》指出,由于奥密克戎毒株的高传染性,专家们一再敦促拜登政府应鼓励民众使用防护性更好的口罩。这是美国官方关于佩戴N95等高防护性口罩“迄今为止最明确的指引”。

  拜登日前宣布“全政府”动员应对奥密克戎毒株带来的疫情。他表示,将于下周宣布为美国民众免费提供高品质口罩的计划。(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