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得州犹太教堂劫持人质事件四名人质全部脱险 劫持者死亡

美国得州犹太教堂劫持人质事件四名人质全部脱险 劫持者死亡

2022年01月16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得州劫持事件人质获救 劫持者已死亡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1月15日电 当地时间15日上午,一名男子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座犹太教堂内劫持四名人质。当日晚间,人质全部脱险,劫持者死亡。

  得州科利维尔警察局15日称,当天上午,该市一座犹太教堂内发生劫持人质事件。美国联邦调查局达拉斯地区发言人凯蒂·肖蒙说,警方在上午11时左右对犹太教堂的劫持事件做出回应。随后,周围社区被疏散。

  知情人士告诉美联社,据信至少有四名人质被困在教堂内,其中一人是该教堂的拉比。科利维尔警察局长迈克尔·米勒在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所有人质都是成年人,但他没有提供有关人质年龄或身份的进一步信息。

  科利维尔警察局表示,当天下午5时刚过,一名男子被嫌疑人释放。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称,联邦调查局人质救援队在晚上9时左右闯入教堂,解救出剩下的三名人质。四名人质均不需要医疗护理。

  当局说,劫持者已经死亡,但没有透露其死因。联邦调查局达拉斯地区负责人马特·德萨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局已经确定了劫持者的身份,但目前还不能公布相关信息。

  当局也没有透露劫持者的具体动机,但联邦调查局认为,劫持者只关注一个与犹太社区没有特别关系的问题。官员说,有人听到劫持者要求释放涉嫌与基地组织有关系的巴基斯坦神经科学家阿菲亚·西迪基。

  2010年,西迪基因试图袭击驻阿富汗美军的罪名被判86年监禁。目前,其被关押在得州的联邦监狱。这一判决在巴基斯坦引发政治领导人和西迪基支持者的愤怒,他们认为西迪基是美国刑事司法系统的受害者。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在白宫当晚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美国总统拜登赞扬了执法人员当天的表现,并谴责了反犹太主义。(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