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执政百日:未兑现“任何承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执政百日:未兑现“任何承诺”

2022年01月17日 12:55 来源:参考消息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外媒:岸田执政百日未兑现“任何承诺”

  参考消息网1月16日报道 据拉美社哈瓦那1月14日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任100天之际,几乎没有兑现他在竞选期间的任何承诺。

    当地时间10月4日,日本自民党总裁岸田文雄经过众院全体会议的首相指名选举成为第100任首相。图为岸田文雄抵达首相官邸。
    资料图:岸田文雄抵达首相官邸。

  报道称,去年10月,岸田文雄当选日本第100任首相,接替了菅义伟,后者在任职一年后因公众不满其对新冠肺炎疫情危机的应对而宣布放弃追求连任。

  在竞选期间,岸田承诺将带领国家重振经济。

  报道指出,去年,岸田政府宣布了一项紧急提案:为日本的未来打造“新资本主义”,强调可持续性并推动日本的投资和金融发展。尽管在这方面采取的措施还很少,但岸田最近承诺通过提高医务工作者的工资来实现包容性增长,同时鼓励私人投资于应对气候变化和数字化领域以期实现增长。

  报道认为,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当局采取防疫措施予以应对,这意味着将放缓与国内外投资企业的合作,因此岸田的想法将很难实现。

  报道指出,尽管如此,他仍力图将自己塑造为一位清楚这个亚洲国家所面临挑战的首相。这些挑战包括结构性挑战和与疫情相关的挑战。

  在这方面,他的政府正在努力优先推进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关闭边境来防止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传播,并不惜一切代价尽量减少疫情对经济造成的损害。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