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汤加首都电力恢复网络仍中断 已展开灾情勘察

汤加首都电力恢复网络仍中断 已展开灾情勘察

2022年01月17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汤加海底火山剧烈喷发 多国发布海啸预警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7日电 综合消息:南太平洋岛国汤加当地时间14日、15日发生剧烈海底火山喷发并引发海啸,据外媒17日报道,新西兰已派出海上巡逻机对汤加灾情展开初步勘察。目前该国首都80%电力已经恢复。尚未有人员死亡或重伤情况报告。

  汤加洪阿哈阿帕伊岛海底火山当地时间14日、15日连续两次剧烈喷发后,该国通信网络受严重影响,一度与外界“失联”,其邻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密切关注汤加灾情。新西兰外交部17日消息称,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已恢复80%电力,但网络仍然中断。法新社17日报道称,南十字星电缆网络的网络主管披露,维修受损的海底通讯电缆可能需要2周时间,距离汤加最近的一艘电缆铺设船位于巴布亚新几内亚的莫尔兹比港。

  半岛电视台17日报道称,汤加议会议长当天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称,由于通信仍然中断,尚不清楚此次灾难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目前汤加民众急需新鲜的饮用水和食物。

  新西兰广播电台17日援引该国外交部长马胡塔的话报道称,据新西兰政府对灾情初步了解,汤加目前最需要饮用水和储水设备、食物和医疗用品。预计汤加政府将会提出更正式的援助需求。新西兰海军已准备出发支援救灾。英国广播公司当天报道称,新西兰已派出海上巡逻机前往汤加,进行灾情影响评估。新西兰海军的多功能舰“坎特伯雷”号进入待命状态,可在有必要时前往汤加,提供运送人员和物资等支援。

  新西兰国防部17日证实,已派遣一架飞机前往汤加,勘察受灾状况以及汤加主岛汤加塔布岛上的飞机跑道和港口情况。这架飞机不会在汤加降落,将在当天返航。新西兰国防部计划,18日再派遣一架飞机,向汤加运输救援物资。澳大利亚国防部也表示,一旦天气状况允许,将向汤加派遣飞机,勘察重要基础设施受灾情况。

  新西兰驻汤加代理高级专员17日表示,努库阿洛法目前到处是火山灰,西岸和多个靠海地区均受损严重,但尚未有消息显示有人员死亡或重伤情况。

  中国外交部16日晚间表示,中方十分关注汤加火山爆发并引发海啸、火山灰等灾害。中国驻汤加使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多方了解中国公民受灾情况,目前未接到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

  汤加灾情发生后,联合国、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等国际组织均密切关注该事态,并表示将协助当地政府,提供救灾援助。中国外交部表示,中国和汤加是全面战略伙伴。中方向汤加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的同情和诚挚的慰问,愿应汤方要求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援助。(完)

【编辑:管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