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国冻结电视执照费两年,约翰逊为保首相位拿BBC开刀?

英国冻结电视执照费两年,约翰逊为保首相位拿BBC开刀?

2022年01月18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8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政府17日决定冻结英国广播公司(BBC)的电视执照费两年,称BBC需要一种新的融资模式来缓解生活成本压力并反映媒体格局的转变。反对党则称削减BBC财源一事有政治动机,认为政府此举是为了保住深陷丑闻的约翰逊的首相职位。

    约翰逊在3月27日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于4月6日晚因病情恶化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当地时间4月12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出院休养。图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伦敦唐宁街10号发表演讲。
    资料图:约翰逊。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文化大臣纳丁·多瑞斯17日告诉议会,全国每个家庭每年所须支付的电视执照费将维持在159英镑,直到2024年,随后四年才能随着通货膨胀上涨。

  多瑞斯还表示,政府有必要严肃探讨2028年乃至2028年以后的电视执照费问题,在民众可以订阅各种流媒体平台包括Netflix和Amazon Prime的情况下,对不缴纳电视执照费用的人进行刑事处罚是否依然适当。

  电视执照费是BBC的主要财政来源。鉴于通货膨胀率超过5%,多瑞斯表示,冻结电视执照费两年可能会使BBC出现约20亿英镑的财政缺口。

  不过,路透社指出,冻结电视执照费上涨两年,将在英国消费者对抗生活支出激增之际,带来一些缓解作用。

  但反对党工党认为,削减BBC财源一事有政治动机。政府的这一决定是为了保住约翰逊的首相职位。约翰逊近日因唐宁街10号一连串违反防疫措施的丑闻而深陷危机。

  工党媒体发言人鲍威尔指出:“首相及文化大臣似乎不顾一切,攻击这个伟大的英国机构,因为他们不喜欢BBC的新闻报道。”此前有保守党议员把BBC针对英首相违反防疫措施的相关报道形容为对约翰逊的“政变图谋”。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