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秘鲁日增新冠确诊近2万例 政府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秘鲁日增新冠确诊近2万例 政府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2022年01月18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当地时间17日,秘鲁卫生部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CDC)主任塞萨尔·穆奈科表示,近期,秘鲁新冠确诊病例呈爆炸性增长,可能会造成住院人数大幅增加及未来几周死亡人数轻微增加。他还表示,卫生部将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资料图:秘鲁第二大城市阿雷基帕,新冠肺炎患者的家属排队给医用氧气瓶充电。
    资料图:秘鲁第二大城市阿雷基帕,新冠肺炎患者的家属排队给医用氧气瓶充电。

  据报道,秘鲁卫生部报告说,在过去24小时内,该国新增确诊病例19955例,新增死亡33例。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CDC)主任塞萨尔·穆奈科敦促民众不要放松警惕,卫生部将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他说:“对抗疫情的唯一方法是我们所有人都负起责任,继续接种疫苗,此外,还要遵守生物安全措施,如使用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离以及勤洗手。

  报道称,根据秘鲁政府公布的一项规定,从1月23日起,50岁以上的人必须出示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证明,才能进入例如超市、餐厅等封闭的公共空间。同时,该年龄段的人必须戴上KN95口罩或三层外科口罩和一层布料口罩,才能出现在公共道路上和封闭空间里。

  政府还规定,从1月17日至30日,18岁以上人群如果想进入封闭公共空间,必须出示两针新冠疫苗的接种证明。

  此外,报道指出,当地时间17日,秘鲁劳工律师豪尔赫·富山警告说,返回公司上班而不愿意接种新冠疫苗的员工可能会被完全停职,也就是说,他们将得不到工资。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