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汤加政府:主岛多所房屋受损 火山灰严重影响水供应

汤加政府:主岛多所房屋受损 火山灰严重影响水供应

2022年01月18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火山爆发,那些在汤加的中国人还好吗?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8日报道,汤加火山爆发引发海啸后,汤加政府首次对外发声。声明说,海啸已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伤。主岛汤加塔布岛多所房屋被毁,火山灰严重影响了水的供应。

    1月15日,日本气象卫星Himawari-8拍摄的汤加火山喷发时的情景,大片火山灰和气体升起,从太空清晰可见。
    1月15日,日本气象卫星Himawari-8拍摄的汤加火山喷发时的情景,大片火山灰和气体升起,从太空清晰可见。

  报道称,救援工作因火山灰而受阻。志愿者们一直在清扫主要机场的跑道,以便让飞机将急需的饮用水和物资运送到地面。

  汤加政府表示,互联网已经中断,但一些当地电话服务仍可用,目前正在恢复全面通信。世界卫生组织称,只有一名官员使用卫星电话在联合国机构和汤加政府之间传递信息。

  声明中还说,海啸造成3人丧生,多人受伤。汤加主岛汤加塔布岛上的几十座房屋也遭到破坏。同时,受灾最严重的岛屿正在进行疏散工作。

  此外,汤加政府还表示,航班暂时停止,海上运输线路中断。

  当地时间14、15日,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以北约65公里处的洪阿哈阿帕伊岛火山连续喷发并引发海啸,一度造成该国网络、电话、电力中断,国家处于失联状态。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