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萨克斯坦全境解除紧急状态

哈萨克斯坦全境解除紧急状态

2022年01月19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努尔苏丹1月19日电 (记者 张硕)当地时间19日零时起,随着哈萨克斯坦7个地区解除紧急状态,至此,该国17个地区实施的紧急状态全部结束。

  据哈通社19日消息,包括首都努尔苏丹、阿拉木图市及阿拉木图州、曼吉斯套州等在内的7个地区自19日零时起解除紧急状态。在此之前,已有部分地区提前解除了紧急状态。

  哈总统新闻秘书瓦里18日晚通过社交媒体发文称,这也意味着,哈萨克斯坦所有地区均恢复了正常生活状态,在紧急状态期间为保障社会秩序而采取的限制措施已取消。

  值得注意的是,因阿拉木图市仍处于恐怖威胁“红色预警”水平,紧急状态结束后,当地的反恐行动仍将持续。警察及国民近卫军将全天候在市区巡逻。同时,执法人员有权对公民财产、车辆等进行搜查。

  另据哈卫生部长吉尼亚特18日表示,自本月初骚乱发生以来,已导致227人死亡。吉尼亚特称,超2700人接受了医疗救助,目前200人住院治疗,其中14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