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伊朗总统到访俄罗斯 与普京举行会谈

伊朗总统到访俄罗斯 与普京举行会谈

2022年01月20日 0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莫斯科1月19日电 (张萌 田冰)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到访的伊朗总统莱希19日在克里姆林宫举行会谈。双方就深化两国关系进行了讨论,并就国际和地区局势,以及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实施等一系列问题交换了意见。

  普京在会谈中指出,尽管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去年俄罗斯与伊朗之间的贸易额增长了38%。目前双方正在实施一系列重大联合项目,在许多领域开展合作。莱希表示,伊方已向俄罗斯提交了一份为期20年的战略合作协议草案,希望不断提高双方经贸、投资合作水平,并在经济、政治、文化、科技、国防军事、安全、航空航天和许多其他领域开展新的合作。

  普京表示,俄罗斯和伊朗在国际舞台上合作密切。双方通过努力,帮助叙利亚政府克服国际恐怖主义威胁。莱希称,双方在叙利亚打击恐怖主义的合作经验可为在许多其他领域的应用创造条件。莱希称,伊俄两国关系具有长期性和战略性,希望双方关系继续保持稳定。

  应普京邀请,莱希从19日开始对俄罗斯进行为期2天的访问。据悉,这是莱希去年8月就任伊朗总统以来的首次出访。(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