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去年协助处理电信诈骗涉案金额约5000万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去年协助处理电信诈骗涉案金额约5000万

2022年01月21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多伦多1月20日电 (记者 余瑞冬)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1月20日举行线上领事保护工作会议暨“领保进校园”活动。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表示,做好领保工作、切实维护领区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是总领馆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始终的奋斗目标。

  韩涛表示,“中国公民走到哪里,领事保护和服务就跟随到哪里”,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庄严承诺。中国多伦多总领馆领区华侨华人数量近90万,中国留学生近10万人。领保对象数量庞大、构成多样,领保工作任务繁重。总领馆本着预防与处置并重原则,着力构建预防性领保工作体系,不断加强完善领保案件应急处置能力。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副总领事程洪波回顾说,总领馆在2021年为近2000名有困难的当地侨胞和留学生发放了防疫“春节包”,并为领区内数十名确诊患新冠肺炎的中国公民提供咨询服务和相关物资支持。总领馆去年共处理各类领保咨询和求助案件约1500起。其中包括协助多名重症中国公民及时乘医疗包机回国就医,协助因病身故或意外身亡人员的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总领馆官员还透露,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去年协助处理了中国公民遭遇电信诈骗求助40余起,涉案总金额约达5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去年9月,一名中国公民及其家人被诈骗累计超过2300万人民币。在这些电信诈骗求助中,留学生受害的约占四分之三。

  总领馆官员表示,在每一起领保案件中,总领馆人员都认认真真本着高度的同情心和同理心,设身处地从当事人角度出发予以协助处理。总领馆还特别制作了短视频,并通过总领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防范电信诈骗的提醒,增强大家的防骗意识。

  在向大家表达新春祝福的同时,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再次强调,加拿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近来更加严峻,从加拿大去中国的确诊病例显著增多。为维护自身和公共健康安全,请领区侨胞和留学人员务必遵守“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原则,尽量避免出行。

  当地侨团、专业人士、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出席此次线上活动,并就加强领保联络、提高法律意识、强化疫情防范等分享各自经验或提出建议。与会者共同祝愿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