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加纳爆炸事故致数十人伤亡 500栋建筑被毁

加纳爆炸事故致数十人伤亡 500栋建筑被毁

2022年01月21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月21日电 阿克拉消息:据外媒报道,加纳西部地区20日发生一起爆炸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17人死亡、59人受伤,500栋建筑遭到不同程度损毁。

  据法新社、半岛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加纳当地时间20日12时左右,加纳西部地区某矿区附近,一辆载有采矿炸药的卡车与一辆突然闯入车道的摩托车相撞,撞击产生的火星随后引爆炸药。当地媒体发布的图片显示,事故现场被炸出了一个巨大坑洞,附近多栋建筑被彻底摧毁。

  加纳新闻部长科乔·奥蓬·恩克鲁玛发表声明称,已确认有17人因事故丧生,59人受伤。另据半岛电视台援引加纳国家灾害管理部门的说法称,共有500栋建筑受爆炸波及出现不同程度损毁。当地媒体援引目击者说法称,事故临近一处名为阿皮亚特(Apiate)的社区,该地常住人口不超过1万人,但已遭到完全破坏无法居住。

  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对所有事故遇难者表示哀悼,已要求国家灾害管理部门尽快向遇难者家属提供帮助。(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