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使馆收到文在寅“农历新年礼物” 看了下决定拒收

日本使馆收到文在寅“农历新年礼物” 看了下决定拒收

2022年01月22日 12:02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日媒:文在寅给日本大使馆送疑似画着独岛的“农历新年礼物”,日方拒收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林泽宇】日本《每日新闻》21日报道称,在2月1日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韩国总统文在寅给日本大使馆等外国使馆赠送礼物,而这份礼物的包装图片“形似竹岛(韩国称独岛)”,激起争议。报道称,日本大使馆21日拒收该礼物并将其退回,同时向韩国政府提出抗议称,竹岛“为日本固有领土,绝对无法接受。”

  报道称,韩国新冠相关的医疗工作者、日本大使馆等外国使馆、韩国国内外媒体工作者都收到了该农历新年礼物,礼物中还配有文在寅信件,写着“希望珍惜每一天完成国政”。

  据报道,针对日本大使馆的抗议,韩国政府相关人士21日反驳称:“独岛在历史上、地理上、国际法上明确为韩国的固有领土。”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