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首都爆发数万人抗议游行:多数不戴口罩 大喊“不会服从”

美国首都爆发数万人抗议游行:多数不戴口罩 大喊“不会服从”

2022年01月24日 10:35 来源:海外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外网1月24日电 当地时间23日,美国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爆发大规模游行抗议,反对政府的强制疫苗接种政策。美媒注意到,数万名示威者中的大多数都没有戴口罩,还声称“要自由”“不会服从”。

  据美国《国会山报》、福克斯新闻23日报道,当日的游行从华盛顿纪念碑至林肯纪念堂。游行中的大多数人都没有戴口罩,举着批评联邦卫生官员和推动疫苗接种公众人物的标牌,并大喊着“自己做主”“我们不会服从”等等口号。一些人还大叫着让其他人摘下口罩。

  在林肯纪念堂,许多反疫苗活动人士发表了讲话,其中就包括小罗伯特·F·肯尼迪。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传播有关疫苗接种的虚假言论,他此前已被一些社交媒体平台禁言。此次游行的组织者宣称“我们想要自由,自由地工作、旅行、上学。”福克斯新闻网称参加抗议活动的人数在3到3.5万人。集会组织者则预计约有2万人参加。

  美媒指出,此次抗议活动爆发之际,美国大部分地区正经历由奥密克戎毒株引发的新一波新冠疫情。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健康数据,美国目前的7日平均新增新冠病例数超过71.6万例。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022年1月24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1896254例,累计死亡病例888986例。(海外网 张霓)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