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年美国纽约地铁袭击案件猛增28% 数量创新高

2021年美国纽约地铁袭击案件猛增28% 数量创新高

2022年01月25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最新数据显示,与2020年相比,2021年美国纽约市地铁系统内发生的重罪袭击案数量增加了约28%。纽约市官员承诺,将很快在地铁内部署更多警力展开巡逻。

当地时间5月17日,乘客乘坐美国纽约市地铁。当日,纽约市地铁系统恢复24小时运营。受新冠疫情影响,过去一年,每天凌晨1点至5点纽约市地铁系统停止运营,工作人员对列车和车站进行消毒。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乘客乘坐美国纽约市地铁。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报道称,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纽约地铁内共发生了461起重罪袭击案件,同比攀升28%,这是自1997年有统计以来的最高水平。

  同时,纽约市公共交通系统中还发生了8起谋杀案,也刷新自1997年以来的纪录。

  近日,纽约市接连发生地铁推人事件引发关注。当地时间23日,纽约市发生一起地铁乘客被推下铁轨事件,一名62岁男子受轻伤。而就在一周前,一名女子在地铁站被推下铁轨后身亡。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