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媒:抗议者试图冲击乌克兰议会大楼,与警方发生对峙

俄媒:抗议者试图冲击乌克兰议会大楼,与警方发生对峙

2022年01月26日 13:39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与俄罗斯紧张对峙之际,乌克兰国内先出现混乱?据“今日俄罗斯”(RT)消息,乌克兰首都基辅当地时间25日出现混乱示威场面,一些中小企业代表试图闯入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大楼,他们与警方发生冲突,有人在骚乱中受伤。

  社交媒体上出现的照片和视频显示,一群人挥舞着乌克兰国旗和其他各种横幅在基辅市中心举行抗议游行。RT说,为此乌克兰警方不得不封锁一些道路,疏导交通。当示威者聚集在议会大楼前时,他们与执法人员间的紧张局势骤然升温。

  报道说,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几名集会参与者试图突破警方的封锁线,全副武装的警察坚守阵地,将抗议者从大楼入口推开。乌当地媒体报道称,乌克兰议会大楼内的议员们通过一条地下通道被疏散,只有一些执法人员和媒体被允许留在大楼内,而楼外的对峙局面仍在继续。

  RT称,乌克兰警方随后在一份声明中说,有3名抗议者和18名警察在骚乱中受伤。另据媒体报道,至少有20名抗议者被拘留。目前,乌克兰警方已就流氓罪和针对执法人员的暴力行为展开了几起刑事调查。

  报道提到,自2020年底以来,一些企业主们一直在抗议乌克兰税收制度的改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相关政策的反对者要求废除强制所有企业都必须使用收银机的法律,并引入一个简化的税收、会计和报告系统。RT称,乌政府此项法律最初由泽连斯基于2020年签署,但直到2022年1月才全面生效。该法律要求使用特殊的收银机,记录每笔交易的税务记录,并称要对所有不遵守者处以高额罚款。此后,虽然一些小企业主们一直反对该法律,但该法律仍于2022年1月1日如期生效。此外,报道说,抗议者还对乌克兰政府的防疫限制提出异议。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