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缺清理设备、缺水……汤加火山灰清理仍是巨大挑战

缺清理设备、缺水……汤加火山灰清理仍是巨大挑战

2022年01月26日 14: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总台独家专访丨汤加机场董事会主席:火山灰的清理仍是巨大挑战

  1月26日,总台记者通过视频独家专访了汤加机场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法勒,了解了汤加机场的受灾和恢复情况。

  法勒介绍,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汤加目前还不允许国际商业航班抵达,只有撤回汤加侨民的飞机可以运营,但目前撤侨的飞机也暂停了,首都努库阿洛法的机场目前只能起降救援航班。机场跑道的火山灰还需要持续清理,以确保后续救援航班能够顺利抵达。

  法勒说,飞机起降需要干净的跑道,一旦火山灰进入飞机引擎,就容易造成堵塞并威胁航班安全。但目前汤加缺少机械清理设备,只能依靠人力,也缺乏足够的水资源来清洗跑道,因此火山灰的清理仍然是汤加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总台记者 黄铮铮 陶家乐 朱丹)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