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各党派尚未达成共识 意大利总统选举首轮投票流产

各党派尚未达成共识 意大利总统选举首轮投票流产

2022年01月26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总统选举24日正式拉开序幕。在24日下午首轮投票中,由于各党派尚未就总统人选达成共识,在投出的选票中共收到672张空白票和49张无效票。预计本次选举至少将持续几天时间,以便各政党达成一致意见。

  据报道,在首轮总统选举中共有672张空白选票,占总票数的三分之二,另有49票为无效票。得票最多的候选人是前宪法法院法官马达莱纳(Paolo Maddalena),得票36张。马达莱纳1936年3月27日在那不勒斯出生,85岁,是意大利著名法学家、治安法官和学者,曾担任宪法法官职务。

  得票排名第二的是即将卸任且无意连任的现任总统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获得了16张选票。甚至还有人将7张选票投给了已宣布退出竞选总统的前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

  在首轮选举合格候选人中,现任司法部长玛尔塔·卡塔比亚(Marta Cartabia)获得了9 张选票。前总理阿马托(Giuliano Amato)、前众议院议长卡西尼(Pier Ferdinando Casini)和现任意大利参议院议长卡塞拉蒂(Maria Elisabetta Alberti Casellati)分别获得了2张选票。

  本次参加总统选举投票成员包括321名参议员、630名众议员、58个大区代表,共计1009人。前三轮投票中获大会2/3多数通过即673票即可获胜,第四轮投票获绝对多数505票即可当选总统。

  由于首轮选举得票数低于673票,在第二轮和第三轮投票中,候选人最低法定当选票数还是673票。到第四轮投票,候选人当选得票数将降至505票。

  事实上,由于各党派未就新总统人选达成共识,首轮投票完全是走走过场。不少议员更是脑洞大开随手在选票上写下了一些不寻常的名字,甚至不少知名电视节目主持人都荣获选票。而最重要的候选人之一意大利总理德拉吉(Mario Draghi)反而只赢得了1张选票。(黄鑫)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