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美大使:期待中美冬奥代表团精彩表现

中国驻美大使:期待中美冬奥代表团精彩表现

2022年01月26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消息,1月25日晚,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在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华盛顿奇才队主场与洛杉矶快船队比赛期间发表视频致辞,向参赛球队和广大球迷致以春节祝福,并预祝中美冬奥代表团在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佳绩。

图片来源: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截图。
图片来源: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截图。

  当天比赛现场,球场环形大屏幕播出秦刚大使致辞视频。秦刚向现场球迷问好,并祝贺NBA成立75周年,期待NBA未来的发展会更好。

  秦刚说,华盛顿奇才队的前身“华盛顿子弹队”曾于1979年中美建交后不久访华,成为有史以来第一支访问中国的NBA球队。这表明,篮球的影响已超越了体育本身。

  秦刚还表示,下周将迎来中国新年和北京冬奥会的开幕,预祝广大观众虎年快乐、身体健康,也祝中美冬奥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有最佳表现。

  整场比赛充满浓郁的中国文化气息,新春的祝福贯穿赛事始终。暂停时段,现场播放了奇才球员用中英文向观众拜年的视频。比赛间歇,华盛顿当地华侨华人社团奉献了精彩的舞狮表演。现场观众沉浸在浓浓的中国年味之中,度过一个愉快的“中国文化之夜”。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