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意大利17.7%新冠死亡病例在家中 欧盟将修改旅行规定

意大利17.7%新冠死亡病例在家中 欧盟将修改旅行规定

2022年01月27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从新冠疫情暴发至今,意大利新冠死亡病例平均年龄为80岁。其中23.8%的死亡病例发生在医院重症监护室,58.5%死亡病例发生在医院普通病房,17.7%死亡病例发生在患者家中。

  据报道,意大利国家卫生院(ISS)26日更新大流行新冠死亡率报告指出,进入2022年,在意大利新冠死亡病例中,未接种疫苗的死亡病例平均年龄为82.6岁;没有完成疫苗接种周期的死亡病例平均年龄为84.7岁;完成疫苗接种周期的死亡病例平均年龄为78.6岁。

  当地时间26日,欧盟成员国建议修改疫情期间旅行规定,从考量国家风险转为注意个人状况。建议表示,旅客从欧盟其中一个成员国前往另一个成员国,凡持有绿色通行证的旅客,可证实已完整接种疫苗,或在6个月内曾感染新冠并康复,入境时无须面临额外限制。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谢夫乔维奇(Maros Sefcovic)表示,欧盟成员国的建议作为通则,希望欧洲理事会能够确定下来。如果旅客已完整接种新冠疫苗,且持有数字绿色通行证,欧盟各成员国边检能够放行的话,那么整个欧盟的旅行将会更加容易。

  欧盟理事会声明表示,根据欧盟成员国的新建议,除病毒高度传播的地区以外,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的实施应考量个人,而非区域的状况。希望各成员国2月1日能够正式开放边境。对持有数字绿色通行证的旅客,不再采取较早前的防疫限制要求。

  根据英国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用数据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数据显示,欧盟已有71%的人口已完整接种新冠疫苗,41%的人口已接种新冠疫苗加强剂。

  意大利民防部1月26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7206例,死亡426例。截至26日18时,全国累计确诊病例10383561例,死亡病例144770例,治愈病例7522210例。(博源)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