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发现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 专家称其感染性更强

日本发现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 专家称其感染性更强

2022年01月27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日本发现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 专家称其感染性更强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6日报道,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的统计数据显示,日本发现至少27例奥密克戎毒株亚型变异株BA.2。日本专家分析称,其感染性比奥密克戎毒株强18%,并呼吁警惕今后的疫情。

资料图:日本东京某商店在入口处以漫画形式提醒顾客采取戴口罩和除菌等防疫措施。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吕少威 摄
资料图:日本东京某商店在入口处以漫画形式提醒顾客采取戴口罩和除菌等防疫措施。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据报道,对奥密克戎毒株亚型变异株的感染性,京都大学教授西浦基于丹麦的数据汇总分析结果称,“感染性增强近2成,这是(与奥密克戎变异株相比)很大的差异”,需要非常认真地监测今后是否在日本蔓延。

  另外,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称,全球至少40个国家和地区报告发现相关感染病例。

  此前报道,日本26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超7万例,连续两天创新高,累计确诊超228万例。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