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首相约翰逊重申不辞职 “派对门”调查报告即将公布

英首相约翰逊重申不辞职 “派对门”调查报告即将公布

2022年01月27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7日电 近期,英国首相约翰逊违反防疫措施的丑闻不断发酵,要求其下台的呼声日益高涨。当地时间26日,约翰逊在接受英国议会质询时再次表示,自己不会辞职。而关于首相府“派对门”的内部调查报告即将公布。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报道称,在议会对约翰逊进行质询时,最大反对党工党领导人斯塔默再次吁呼约翰逊辞职。而约翰逊再次表示自己不会主动辞职。

  英国高级公务员格雷关于“派对门”的调查报告已引发对约翰逊等人的刑事调查。据英媒报道,日前,伦敦警察局局长迪克宣布,正在调查唐宁街10号和白厅官员过去两年里,“可能违反新冠防疫法规的情况”。迪克还表示,根据格雷调查小组提供的信息,启动了此次调查。

  最先被曝光的是在英国疫情封锁期间,英首相府违规举办了一个“自带酒水”的花园派对,约翰逊夫妇等约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面对舆论压力,约翰逊承认自己参加了这次派对并致歉。

  而英国独立电视台(ITV)最新爆料称,同样在疫情封锁期间,约翰逊曾在首相府举行30多人参加的生日派对,此举被指违反室内社交聚会禁令。

  面对巨大的舆论压力,约翰逊委任政府高级公务员格雷对首相府违规派对等展开内部调查。近期,约翰逊面对公众、舆论和反对党的辞职压力一再表示,一切事情都应该等调查报告出台后再说。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