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泰国各界人士祝愿北京冬奥会成功 期待盛会为世界带来新气象

泰国各界人士祝愿北京冬奥会成功 期待盛会为世界带来新气象

2022年02月03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冬奥会)泰国各界人士祝愿北京冬奥会成功 期待盛会为世界带来新气象

  中新社曼谷2月3日电 (吴小菡)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泰国各界人士近日在受访时纷纷祝愿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期待盛会为世界带来新气象、新荣景。

  泰国前总理阿披实表示,他很关注这场国际盛会。如果没有疫情,也许他会成为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一名现场观众。

  阿披实说,两年多来,全世界受到新冠疫情的严重打击。令人振奋的是,像冬季奥运会这样的国际体育赛事证明着人类的复原力量,也是对国际友谊和团结的一场庆祝。泰国也很自豪地参加这次比赛活动。祝贺中国举办这次盛会,祝愿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愿奥运圣火继续为人类共享未来而燃烧。

  泰国前副总理功·塔帕朗西向北京冬奥会送上祝福。他说,此次盛会的主题“一起向未来”非常好,包括泰国在内的奥林匹克大家庭中的成员,都对此次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充满了信心。

  泰中经济协会主席宋立·普吉表示,很期待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相信这又将是一场盛大典礼和顶级演出。“我2019年应邀到北京参加首届亚洲文明论坛,在鸟巢体育场观赏了一场亚洲文明嘉年华晚会,那种盛况我至今难忘。”

  宋立表示,虽为首次举办冬奥会,但我们相信,从开幕式的那一刻起,本届盛会将震撼世界。届时,中国所取得的现代化成就和中国精神一定会给世界各国人民留下深刻印象。

  泰国外国商会联合总会主席康树德表示,在疫情环境下举办如此规模的盛会,体现了中国的气魄和大国担当。期待北京冬奥会为世界带来新气象、新荣景。

  康树德说,通过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世界将看到中国的经济实力,看到对中国的投资机会,看到中国经济在后疫情时代复苏的荣景。“我们都记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带给全世界的震撼。我们期待也相信,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一定也会给世界带来更大的惊喜。”他说。(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