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主流媒体评冬奥会开幕式:“简约而不简单”

俄主流媒体评冬奥会开幕式:“简约而不简单”

2022年02月05日 2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莫斯科2月5日电 (张萌)2月4日,俄罗斯多家主流媒体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予以关注报道,并赞叹开幕式“从第一秒开始就很美”。

  在俄罗斯第一频道推出的一档特别节目里,多名俄罗斯奥运冠军齐聚演播室,共同观看和评论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斯科布利科娃是速滑史上唯一一位获得六枚冬奥会金牌的女子运动员,她表示,“每个国家的奥运会开幕式都考虑到了细节之处,准备了自己的惊喜。记得我们的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当熊飞到空中时,也让每个人都感到惊叹。中国人总能想出一些巧妙、精细的东西。”

  2014年索契冬奥会女子个人冠军索特尼科娃也表示,冬奥会主火炬的点燃是点睛之笔。“在我看来,越简约越好。雪花飞入天空是多么美丽,给人们带来美好和快乐。”

  俄罗斯评论家戈利沙克在《体育快报》发表的文章中赞叹道,“中国无所不能”。他表示,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从第一秒开始就很美,看到这样的中国是多么神奇。当看到开幕式上的巨型蒲公英时,他不禁发出赞叹,“中国,你是怎么做到的?你是怎么把一个巨大的蒲公英吹上天空的?”

  2014年索契冬奥会开幕式导演博尔滕科在评论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时表示,“做得很专业,非常干净,也有美好的时刻,烟火很棒。”“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按照他们的承诺做了一切。他们说我们会看到预料不到的事情,确实如此。”

  博尔滕科强调,北京冬奥会的组织者已经从中国典型的简约主义转向相当精细的简约主义。他认为,这种做法很可能符合中国的现状,因为对中国来说在大型舞台动作类型中展示其创造性的可行性显然很重要。“现在没有人怀疑,中国可以让创意简约主义成为可能。”

  博尔滕科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高潮——奥运主火炬点燃仪式看似很简单,普通的奥运火炬成了构图中心,但在很大程度上象征着中国人对待仪式的态度:简约、时尚、意涵丰富。“在亚洲的一些仪式中,视觉形式经常会取代内容本身。但在这里,所有的情节都是有意义的,而且相当精细。”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波兹尼亚科夫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是一场简洁而热烈的盛会。“精彩的开幕式,非常简洁。东道主热情地迎接了所有来到这个节日的运动员。我相信所有出席这个仪式或在电视上观看的人都受到了这次活动的启发。”他表示,“从今天开始奥运会开幕,通往奥运梦想——金牌的道路也对我们的运动员开放了,并且触手可得。”

  俄罗斯网球联合会主席塔皮舍夫分享了他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感想。“我在看台上观看了仪式。无法将它与索契冬奥会开幕式比较,因为每届开幕式都有自己独特的风味。但中国人很棒!他们做得非常丰富多彩,没有任何多余的东西,而且配色令人愉快。很难说这场开幕式会让人印象深刻还是很快遗忘——因为这里一切都是独特的。”(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