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首相官邸接连有人确诊 感染者曾与岸田会面

日本首相官邸接连有人确诊 感染者曾与岸田会面

2022年02月06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由于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疫情急速扩大,日本首相官邸也接连出现感染者,与首相岸田文雄连日见面的官房副长官矶崎仁彦出现症状,4名职员检测结果也呈阳性。

    当地时间10月4日,日本自民党总裁岸田文雄经过众院全体会议的首相指名选举成为第100任首相。图为岸田文雄抵达首相官邸。
    资料图:岸田文雄抵达首相官邸。

  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在4日的记者会上,就多名官邸相关人士感染新冠强调:“职员也致力于远程办公,尽可能地错开上班时间。为能够妥善应对做了准备。”

  矶崎1月28日未出席内阁会议,检测呈阳性。40至60多岁的4名男性职员也确认感染。这是自去年4月以来又有职员感染新冠。岸田身边人员表示:“谁感染都不奇怪。”

  不过,岸田仍在官邸继续会晤阁僚和中央政府各部门官僚等。官邸相关人士说明称“因为也有紧急事件,面对面沟通意见比较理想”。

  在持续应对新冠和出席国会等的形势下,岸田以面对面会晤为主继续执行公务,秘书官等身边人员在防疫措施上费尽心思。

  岸田为了减轻感染风险,午餐基本上是设置亚克力板,与秘书官用餐时做到食不语。他还随时做检测以确认阴性,在参加电视节目时要求合演人员也做事先检测。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