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4月迎总统大选:极右派和社会党陷入内部纷争

法国4月迎总统大选:极右派和社会党陷入内部纷争

2022年02月07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距离4月法国大选越来越近,各总统候选人加紧竞选工作。极右派和社会党都出现内部纷争局面。极右政党国民联盟候选人勒庞和作家泽穆尔互较高下,社会党候选人伊达尔戈和社会党前部长托比拉也各不相让。

  2月5日,泽穆尔在里尔面对6000名支持者发表了讲话,提出要提高民众购买力,给“劳动的法国”以“希望”。他允诺一旦当选,将把“企业主和劳工重新团结起来”。

  泽穆尔还提出了当选后将实施的多项举措,其中一条是企业可以给职工发放“零负担奖金”,最多可达3个月净工资的金额。这个措施类似现政府2019年推出的“马克龙奖金”(Prime Macron),但金额进一步增加。支持者认为,泽穆尔为深陷危机的法国提出了新的“愿景”。

  勒庞则于5日到兰斯开展竞选活动,希望突出自己与泽穆尔的不同之处,强调自己有一个“经过深入研究、反思的完整竞选纲领”。

  勒庞对现任总统马克龙进行了攻击,认为法国反复遭受“打击”、“被抛弃”,马克龙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她呼吁打破法国“失败的命运”:虽然法国人越来越贫困,但这种状况不是不可改变的。

  在结束此次讲话时,勒庞承认自己“遭受过失败”“倒下过”,但“每次都重新站起来了”。当时,4000名支持者挥舞国旗,唱着歌,多次高呼“我们将赢得大选”。

  最新民调显示,勒庞和泽穆尔的投票意向持平,都是14%,紧随马克龙(24%)和共和党候选人佩克雷斯(16.5%)之后。

  与此同时,左派阵营一片混乱。社会党候选人、巴黎市长伊达尔戈的民意只有3%,记者问她是否担心会被社会党“免去”候选人资格,她的回答是“你太不了解我”。

  法国前社会党司法部长托比拉对伊达尔戈形成挑战。前社会党总理瓦尔斯在《星期日报》对托比拉的“意识形态转向”表示批评,并怀疑她是否尊重共和原则。托比拉的民意也是4%。

  绿党候选人雅多民意支持率是8%。右派共和党的候选人佩克雷斯则讲话表示,要“在学校重建权威”,要“终结单一初中的局面”,大力发展学徒制。

  报道称,法国现任总统马克龙尚未宣布参选。他将在2月7日访问俄罗斯,会晤俄总统普京;次日到访乌克兰,与乌总统泽连斯基会晤。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