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出新规:携宠物狗外出时,狗绳长度不得超2米

韩国出新规:携宠物狗外出时,狗绳长度不得超2米

2022年02月09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9日表示,《动物保护法施行细则》将从本月11日起正式实施。根据细则规定,今后在韩国携宠物狗外出时,狗绳长度不得超过2米。

    当地时间2月23日,美国知名自由滑雪运动员Gus Kenworthy在完成平昌冬奥会的比赛后,走访韩国始兴市一处狗肉农场。Kenworthy曾在索契冬奥会期间救下了5只流浪狗,而这一次他想在狗肉农场领养一只小狗。与Kenworthy一同现身该狗肉农场的还有国际人道协会(HSI)的执行主任Rebecca Aldworth。HSI的最终目标是向韩国政府施压,迫使他们主动关闭狗肉产业。
    当地时间2018年2月23日,美国知名自由滑雪运动员Gus Kenworthy在完成平昌冬奥会的比赛后,走访韩国始兴市一处狗肉农场,想领养一只小狗。

  此前,宠物狗牵引绳的长度没有受限制,有引发事故及矛盾的隐患。根据施行细则,带宠物狗外出时,必须将牵引绳的长度保持在2米以内。

  若狗绳超过2米,狗主人以牵狗绳时把绳子留短等方法使宠物狗和自己距离保持在2米以内即可。

  在多户居民楼的公共场所,狗主人应抱起宠物狗或牵住狗脖颈处的绳子,以防意外情况发生。

  此外,狗主人携宠物狗使用走廊、楼梯、电梯时,须将狗绳长度缩至最短。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