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2年APEC首次高官会及相关平行会议本月将在线上举行

2022年APEC首次高官会及相关平行会议本月将在线上举行

2022年02月10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曼谷2月10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外交部10日宣布,泰国将启动亚太经合组织(APEC)2022年年会的首轮会议,就年会主题、优先事项以及如何最好地实现关键成果展开讨论。今年第一次APEC高官会及相关平行会议将于2月14日至25日以线上方式举行。

  本次会议期间,将举行超过30次工作组会议和研讨会,涵盖贸易、互联互通、数字化、粮食安全、健康、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等内容。工作组会议相关讨论结果将向2月24日至25日举行的高官会报告。

  据介绍,高官会是推动APEC工作的重要机制之一。今年将组织4次高官会,这些会议的结论将成为部长级会议成果的一部分,并反映在年底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文件中。今年首轮高官会议将包括亚太经合组织所有4个委员会下的19次分论坛会议,以及泰国作为主办方为推进主办年度工作重点而组织的政策对话和会议。此外,会议还将审议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提出的建议,以确保APEC机制纳入并回应工商界的需求。

  泰国外交部表示,作为 APEC2022年年会的东道国,泰国将在“开放——连通——平衡”的主题下积极推进重点工作和主要成果,并在优先领域展开讨论。泰方期待,亚太地区人民和企业有望从2022年亚太经合组织议程中受益,包括更安全、更便利的跨境旅行以及加强数字互联互通、为绿色企业包括中小微企业等创造更有利的经济环境和机会。(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