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军举行战略威慑力量演习 俄白总统共同观摩

俄军举行战略威慑力量演习 俄白总统共同观摩

2022年02月19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莫斯科2月19日电 (记者 田冰)19日,在俄武装部队最高统帅普京指挥下,俄军举行了计划内战略威慑力量演习,演习过程中发射了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普京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克里姆林宫的监控中心观摩了演习。

  克里姆林宫网站和俄国防部网站发布的消息称,俄空天军部队、南部军区、战略导弹部队、北方舰队和黑海舰队等参加了演习。

  俄空天军部队成功发射了“匕首”高超音速弹道导弹。北海舰队和黑海舰队的舰艇向海上和地面目标发射了“口径”巡航导弹和“锆石”高超音速导弹。

  在位于阿斯特拉罕州的卡普斯京亚尔靶场,进行了“伊斯坎德尔”陆基巡航导弹的实际发射。从普列谢茨克国家航天试验发射场向位于堪察加半岛的库拉靶场发射了“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

  图-95MS战略轰炸机发射的空射巡航导弹击中了佩姆博伊靶场和库拉靶场的目标。北方舰队“卡累利阿”号战略核潜艇从巴伦支海海域向库拉靶场发射了“蓝天”潜射弹道导弹。

  消息称,此次战略威慑力量演习为较早前规划设定。演习期间,对俄军事指挥部门、发射作战部队、舰艇和战略导弹运载装置执行指定任务的准备情况,以及战略核武器和非核武器的可靠性进行了检查。

  消息指,此次战略威慑力量演习期间设定的任务已全部完成,所有导弹全部击中设定目标,演习达到了预期目标。(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