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泰国日增确诊近1.9万例 总理令军方准备方舱医院

泰国日增确诊近1.9万例 总理令军方准备方舱医院

2022年02月21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泰国日增确诊近1.9万例  总理令军方准备方舱医院

  中新社曼谷2月21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官方21日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883例,新增死亡病例32例。

  今年以来,泰国每天新增确诊病例不断攀升,死亡病例也随之增多。21日通报的死亡病例数为2022年以来的单日最高纪录。

    资料图:疫情下,7月20日,泰国曼谷,空荡的尚泰世界购物中心广场。当日,泰国曼谷进一步提升防疫等级,开始实施为期14天的“准封城”措施。相关措施包括限制非必要出行,尽可能居家办公,宵禁,餐厅禁止堂食,商场仅允许开放超市、药店、新冠疫苗接种点等。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王国安 摄
    资料图:疫情下,泰国曼谷,空荡的尚泰世界购物中心广场。 中新社记者 王国安 摄

  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助理阿披莎麦表示,虽然新增病例持续上升,但由于政府必须发展经济,因此暂时不可能采取封锁措施。

  她说,预计近期泰国的新增确诊病例仍将居高不下,建议民众尽量不要前往人员拥挤的地方,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并积极接种疫苗,包括加强针。

  当天,泰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已下令军方准备方舱医院,以便随时可以开放收治感染者。

  去年,随着德尔塔毒株在境内大面积传播,泰国海、陆、空军在全国各地利用军方设施设立方舱医院,共提供了约7000张床位,以减轻社会医院的工作量。在境内疫情缓解之后,这些方舱医院随之关闭。

  泰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由于近来全国范围内确诊病例激增,巴育指示军方与卫生部协调,重新恢复开设方舱医院,为全国抗疫提供支持。

  截至当天,泰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7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22656例。(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