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乌克兰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对351名俄罗斯人实施制裁

乌克兰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对351名俄罗斯人实施制裁

2022年02月23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23日电 综合外媒23日报道,乌克兰议会批准对351名俄罗斯人实施制裁。乌克兰安全委员会还决定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除外。

  据报道,乌克兰议会批准对351名俄罗斯人实施制裁,其中包括支持承认乌东两地“独立”以及在乌克兰东部动用俄军的议员。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还发文称,希望部分西方国家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更多的打击。严厉的打击。现在就打击。” 目前,美国、英国等部分国家已宣布对俄实施制裁措施。

  此外,乌克兰安全委员会决定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除外。

  近日,乌东部地区局势升级,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报告多起炮击事件。21日晚,俄总统普京签署命令,承认乌东部“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

  对此,乌总统泽连斯基予以谴责,认为俄方这一决定是对乌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侵犯,破坏了和平努力和现有谈判模式,并表示将考虑乌外交部关于同俄罗斯断绝外交关系的建议。

  当地时间22日,泽连斯基在电视讲话中指出,乌克兰将确保边境得到可靠保护。泽连斯基还宣布,已签署在特殊时期征召预备役人员的法令,以提高乌克兰军队应对所有可能变化的准备。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