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普京宣布对顿巴斯地区发起特别军事行动

普京宣布对顿巴斯地区发起特别军事行动

2022年02月24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莫斯科2月24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24日清晨发表电视讲话说,决定在顿巴斯地区发起特别军事行动。

    当地时间2月24日,乌克兰马里乌波尔,在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宣布在顿巴斯地区展开军事行动后,马里乌波尔机场附近的一处军事设施起火。
    当地时间2月24日,乌克兰马里乌波尔,在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宣布在顿巴斯地区展开军事行动后,马里乌波尔机场附近的一处军事设施起火。

  普京宣布,作为对“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请求的回应,莫斯科方面作出进行特别军事行动的决定。俄罗斯没有占领乌克兰的计划。

  普京宣布,“关于进行特别军事行动的决定由我作出”。他强调称,该次行动旨在“保卫八年间饱受基辅当局欺侮和种族灭绝之痛的人民”。

  普京说,期望议会对在顿巴斯地区采取军事行动持统一立场。他同时表示,相信俄公民会支持这一决定。

  普京在讲话中说,30年来,俄方坚持不懈地努力,试图与北约就平等和不可分割的安全原则达成协议,但却受到欺骗、施压和讹诈。北约一直没有停止东扩,并正在接近俄罗斯边界。

  俄国防部24日宣布,俄罗斯武装力量不会对乌克兰城市进行炮击或空袭,其高精度武器仅摧毁军事基础设施。“乌克兰武装部队的军事基础设施、防空设施、军用机场和航空武装力量被高精度武器摧毁”。

  俄罗斯已在其与乌克兰和白俄罗斯接壤的西部边境对民用飞机关闭空域。

  莫斯科证券交易所(MOEX)数据显示,俄罗斯股市当天早盘低开,莫交所指数下跌9.65%。截至莫斯科时间07:00,指数报2787.11点。截至莫斯科时间08:02,指数报2736.65点。据莫斯科交易所称,现在所有市场的交易都已暂停。

  伦敦洲际交易所(ICE)布伦特原油4月期货价格每桶101.35美元,上涨4.66%。WTI原油期货价格为每桶96.33美元,上涨4.59%。(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