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乌克兰代表团抵达白俄罗斯境内 超30万乌克兰人进入欧盟国家

乌克兰代表团抵达白俄罗斯境内 超30万乌克兰人进入欧盟国家

2022年02月28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俄乌会谈预计于北京时间2月28日17时开始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努尔苏丹2月28日电 综合消息:据乌克兰媒体当地时间28日报道,参加俄乌谈判的乌克兰代表团当天已抵达白俄罗斯境内。

  据《乌克兰真理报》28日消息,由于需要为乌克兰代表团采取周全的保障措施,双方谈判不会很快开始。

  另据今日俄罗斯(RT)消息,白俄罗斯外交部新闻秘书阿纳托利·格拉兹称,白俄罗斯已就俄乌和平谈判做好准备。

  28日,俄罗斯在乌军事行动进入第5天。据乌通社援引乌国家特殊通讯和信息保护局当日凌晨发布的消息称,基辅和哈尔科夫再次响起爆炸声,基辅再次拉响防空警报。对此,乌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表示,少数俄军试图进入基辅,基辅市区和郊区目前仍在乌军控制下。

  此外,乌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8日也在社交媒体平台发布消息说,乌军在基辅部署了多层次防御系统,以应对俄军袭击。据乌武装部队总参谋部称,目前俄军损失约4500人。

  此前一天,据俄新社消息,乌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已向海牙国际法庭提起针对俄罗斯的诉讼。泽连斯基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乌方请求国际法院作出一项紧急裁决,命令俄罗斯立即停止军事活动。此外,乌方要求最早在下周对此案进行听证。

  此外,受军事行动影响,不少乌克兰人进入欧盟国家。据乌通社28日援引欧盟官员的话称,该数字已超30万。报道称,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事务的委员伊尔瓦·约翰逊表示,预计未来会有更多人抵达,欧盟要做好应急计划。约翰逊称,目前到欧盟国家的乌克兰人大多有3个月的免签居留权,并未申请难民身份。

  28日凌晨,泽连斯基已就乌加入欧盟事宜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进行通话。据泽连斯基社交媒体官方账号发表声明称,双方就增强乌克兰国防能力、宏观金融援助和乌克兰的欧盟成员国身份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