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漫评:人体试验?“美式人权”不该毫无底线!

分享到:

新漫评:人体试验?“美式人权”不该毫无底线!

2022年03月02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多年来,美国一直自我标榜为维护人权的模范。然而敲开美国虚弱的人权外壳,美国侵犯人权的事件层出不穷。丹麦广播公司播出的纪录片《寻找自我》中揭露的事实,再次证明了美国的人权问题是何等的劣迹斑斑。该片披露了20世纪60年代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涉嫌资助对311名丹麦儿童进行的秘密人体实验,他们身上绑着电极,被迫听着刺耳的噪音,身心受到极大的伤害。

  更可怕的是,该纪录片所披露的秘密人体试验,恐怕只是美国人权恶行的冰山一角。事实上,该国曾进行过多次有违医学伦理的人体试验,例如,让危地马拉一家精神病院的囚犯和病人感染梅毒来测试青霉素是否可以预防某些性传播疾病;让康涅狄格州的精神病人患上肝炎;将大流行性流感病毒喷射到马里兰州囚犯的鼻子上;将癌细胞注射到纽约一家医院的慢性病患者体内等等。囚犯、孤儿、精神病患、甚至遭受种族歧视的非白人群体纷纷沦为残忍实验的牺牲品。

  由此可见,美国宣传的所谓的人权保障,不过是掩耳盗铃的谎言。“人权”不应该用来掩饰美国谋求世界霸权、优先自身利益的政治野心,它是全人类的崇高理想,不是伪君子的“遮羞布”!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蒋鲤工作室文章数71

TA的文章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