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德使馆提醒在德公民加强疫情防控 注意自身安全

中国驻德使馆提醒在德公民加强疫情防控 注意自身安全

2022年03月03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柏林3月2日电 据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微信公众号2日消息,近期,德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变异毒株蔓延,第五波疫情仍在持续,日新增病例数居高不下,旅德同胞中亦时有确诊病例出现。此外,涉中国公民电信诈骗等案件仍有发生。

  鉴此,中国驻德使领馆提醒在德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及临时赴德人员密切关注德国疫情和安全形势,自觉加强防范,切实保障健康安全和人身安全。

  中国驻德国使馆当天再次提醒旅德同胞:

  坚持做好自我防护。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前往通风不畅的室内场所或参加人员密集、无法保持安全距离的户外活动,减少人员较多的聚会、聚餐。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疑似症状,请及时就医。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及时跟进并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本着知情自愿原则,未接种同胞应尽快完成疫苗接种,首次接种较早者应及时接种加强针。

  使馆同时提醒公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警惕,遇电信诈骗或人身安全突发事件,应及时向当地警方报案,并同时向国内公安机关报警。(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