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4.4亿 累计死亡逾600万例

全球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4.4亿 累计死亡逾600万例

2022年03月05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4.4亿 累计死亡逾600万例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4日17时18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440807756例,累计死亡病例5978096例。

  另据Worldometer网站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5日6时30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443450514例,累计死亡病例6008173例。

  美洲:美国累计确诊超7923万例 累计死亡病例近95.8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系统,截至美东时间4日16时21分,全美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0353例,新增死亡病例2019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792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95.8万例。

  据当地媒体报道,巴西里约州计划从当地时间7日起免除强制戴口罩的规定。自去年10月以来,里约民众在户外活动已经可以不戴口罩。里约州卫生厅长表示,采取这一措施是由于该州的新冠流行病学迹象有所改善。他说,还会出台一项法令,允许各市自主规定是否强制戴口罩。须明确的是,无论各市卫生局做出何种决定,想继续戴口罩的人可以自由佩戴。

  据巴西官方当地时间4日公布的疫情数据,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9769例,新增死亡病例677例,累计确诊病例接近2900万例。

  欧洲:法国宣布将暂停疫苗通行证

  据法国公共卫生署当地时间4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法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7789例,累计确诊病例接近229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14万例。奥密克戎在法国感染病例中占到99.6%。

  法国总理卡斯泰当地时间3日宣布,鉴于新冠疫情有所好转,从当地时间14日起,民众除乘坐交通工具外,在工作场所和教室里将不再被要求戴口罩,并暂停疫苗通行证政策。

  据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日0时,德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17593例,新增死亡病例291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54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12.4万例。

  比利时首相德克罗宣布,比利时将从当地时间7日起取消大部分新冠疫情防控措施。民众在进入餐厅、酒吧、博物馆和电影院时不必出示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或新冠康复证书,室内活动场所也不再有人数限制,但公共交通、医院和养老院等场所仍强制要求佩戴口罩。回国的比利时公民不再需要填写健康申报表。据当地媒体报道,近一周以来,比利时单日平均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约为6000例。

  亚洲:韩国日增确诊超过25万 越南累计确诊接近406万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最新通报,截至当地时间5日0时,该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5万例,达254327例。

  韩国媒体报道称,新冠病毒正在以比韩国政府预期更快的速度传播。疫情恶化导致重症患者人数激增。尽管如此,韩国政府从当地时间6日开始,放宽部分保留社交距离的规定,将咖啡馆、餐厅等12种综合设施的营业时间较之前再延长1个小时至23时。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当地时间4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3746例,新增死亡病例233例,累计确诊病例接近528.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24648例。

  日本川崎市卫生机构当地时间4日通报称,该市一名10岁以下男童在当地时间2月8日出现发烧和咳嗽症状后被送往医院急救,于次日抢救无效死亡。该男童被确认死于新冠肺炎,但感染途径尚未查明。这是日本首个10岁以下儿童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病例。

  据越通社报道,越南卫生部当地时间4日晚间通报,该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5587例,再创历史新高,新增死亡病例97例,越南累计确诊病例接近40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4万例。越南首都河内一直是全国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地方,河内当地时间4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突破2万例,达21395例,再次刷新纪录。

  大洋洲:新西兰人均新冠感染率超美欧峰值

  新西兰中文先驱网当地时间5日援引《金融时报》的全球疫情追踪数据报道称,新西兰人均新冠感染率已超过美国、英国和欧盟的历史最高纪录。近3天,新西兰日增确诊病例都保持在2.2万例以上。但控制死亡率方面,新西兰表现得明显更好。

  新西兰卫生部当地时间5日通报称,新西兰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2527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