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普京:俄罗斯准备与乌克兰及外国伙伴通过对话解决冲突

普京:俄罗斯准备与乌克兰及外国伙伴通过对话解决冲突

2022年03月06日 20: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3月6日,克里姆林宫发布消息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电话会谈。

  会谈中,普京向埃尔多安介绍了目前特别军事行动的主要目标和任务,以及特别军事行动的进展情况。普京表示,俄罗斯武装部队正在尽一切可能确保平民的生命安全,精确打击只针对军事基础设施。不同的是,乌克兰激进的民族主义者残忍地继续对顿巴斯进行密集炮击,并使用在乌克兰城市中的外国公民作为“人盾”。

  普京指出,俄方准备同乌克兰以及外国伙伴通过对话解决冲突,乌克兰拖延谈判进程的任何企图都是徒劳的。埃尔多安在会谈中表示,土耳其准备尽快推动和平方式解决乌克兰问题。

  普京在会谈中强调,只有乌克兰放弃作战并满足俄方提出的要求,俄罗斯才有可能停止特别军事行动。俄方希望在新一轮俄乌谈判中,乌克兰能考虑现实情况,表现出更具建设性的态度。

  会谈中,两国总统明确两国外交和军事单位联系的重要性。普京表示,俄方准备为土耳其公民从冲突地区安全撤离提供一切必要援助。(总台记者 王斌 曹胜济)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