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泽连斯基发布视频:应该结束战争并坐下来谈判

泽连斯基发布视频:应该结束战争并坐下来谈判

2022年03月09日 08:45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快讯!泽连斯基发布视频:应该结束战争并坐下来谈判

  【环球网快讯】据俄新社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8日晚在即时通信软件Telegram发布了一段视频,呼吁与俄罗斯就调解乌克兰局势举行谈判。

  泽连斯基称,“应该结束战争,应该坐下来谈判”,应该真诚地就具体问题进行谈判,谈判时“要以民众利益为重”。

资料图: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资料图: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截至目前,俄罗斯与乌克兰在白俄罗斯已举行三轮谈判。双方本月3日在第二轮谈判中就建立人道主义走廊以及潜在的暂时停火达成谅解。自5日起,俄乌连续多日宣布为顿巴斯地区城市马里乌波尔和沃尔诺瓦哈的民众开通人道主义走廊,但随后双方相互指责对方破坏停火,阻碍人道主义走廊开通。俄乌7日在第三轮谈判中再次就人道主义走廊问题进行讨论,并达成一定共识。乌克兰谈判代表、乌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在谈判结束后发布消息称,双方在第三轮谈判中就人道主义走廊问题取得一些积极成果,并将就停火、休战和结束敌对行动等问题继续进行密集磋商。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7日表示,俄方已告知乌方,若其履行俄方提出的条件,包括乌克兰必须修改宪法并放弃加入“任何集团”、承认克里米亚归属俄罗斯、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独立,那么特别军事行动随时可以停止。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