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马来西亚今年以来已有近12万儿童染疫

马来西亚今年以来已有近12万儿童染疫

2022年03月09日 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马来西亚今年以来已有近12万儿童染疫

  中新社吉隆坡3月9日电 (作者 陈悦 张玮琦)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哈伊里9日说,今年以来,马来西亚已有11.97万12岁以下儿童确诊新冠肺炎,且自2月中旬以来,儿童确诊病例增长速度加快。

  哈伊里介绍,今年1月1日至2月中旬,确诊新冠肺炎的12岁以下儿童接近5.1万人;但2月中旬至今,已有近6.9万名12岁以下儿童确诊。而且确诊病例中需要入住儿科监护病房的重症病例也出现大幅增长。

  哈伊里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虽然12岁以下儿童确诊病例快速增加,但该国5到11岁儿童的疫苗接种率依然偏低。截至目前,接种率仅达到30%。

  哈伊里说,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对儿童“风险更高”,他呼吁马来西亚家长不要再对是否给孩子接种疫苗“犹豫不决”,“观望的时间已经结束”。

  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哈伊里进一步阐明马来西亚政府将于4月1日进入新冠疫情向地方性流行病过渡阶段后的相关政策。他称,马来西亚的防疫措施将从政府干预为主转向依赖社区和个人的自主管理。

  哈伊里还宣布,在4月1日开放边界后,除了已完成疫苗接种者无需隔离外,17岁以下入境者无论是否完成疫苗接种也不再需要强制隔离;但17岁以上未完成疫苗接种者仍需强制隔离5天。

  哈伊里说,一旦进入过渡阶段后,马来西亚将“不会再回头”,但若出现更危险的新变异毒株,马来西亚政府会根据情况调整具体措施。(完)

【编辑:管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