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古特雷斯再吁70%人口接种率 欧洲现混合毒株

古特雷斯再吁70%人口接种率 欧洲现混合毒株

2022年03月10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世卫组织:欧洲多国出现德尔塔与奥密克戎混合毒株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古特雷斯再吁70%人口接种率 欧洲现混合毒株

  中新社北京3月10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9日16时11分,全球确诊新冠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704208例,累计达到448313293例;死亡病例增加6487例,累计达到6011482例。

  当地时间3月9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就新冠肺炎疫情发表声明。他表示,尽管全球各地正在实施史无前例的公共卫生措施,快速开发和部署疫苗,“但认为疫情已经结束,是一个严重的错误”。

  古特雷斯再次强调联合国关于2022年中全球70%人口完成疫苗接种的目标,呼吁各国政府及制药公司共同努力,共享许可和知识产权,并提供必要的技术和财政支持。他表示,“事实证明,科学和团结是无与伦比的组合。我们必须重新致力于为所有人民和所有国家结束这一大流行,并彻底结束人类历史上这一悲伤的篇章。”

  美洲:PAHO称美洲确诊病例与死亡人数总体下降

  泛美卫生组织(PAHO)9日表示,尽管美洲地区的病例和死亡人数总体下降,但现在放松警惕还为时过早。

  该组织称,上周美洲的新冠确诊病例下降了26%,死亡人数也下降了近19%,许多地区正在取消公共卫生措施。对此,该组织负责人表示,新冠疫情仍然是一个威胁,仅在2022年的前两个月,美洲新增感染病例占全球新增病例的63%。她呼吁各国根据风险评估和健康数据做决策,并确保对新冠疫情的持续监测。

  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当地时间9日宣布,将从3月21日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基本解除戴口罩的防疫措施。到4月27日,所有防疫措施将全部解除。

  安大略省首席医疗官基兰·莫尔(Kieran Moore)当天强调,解除戴口罩的防疫要求并不意味着染病的风险不存在了,民众还是要有恢复该措施的思想准备。

  欧洲:部分地区出现德尔塔与奥密克戎的混合毒株

  当地时间9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法国、荷兰和丹麦出现了德尔塔与奥密克戎的混合毒株,但检测到的数量很少。世卫组织正对其进行监测,目前看来该重组毒株导致疾病的严重性没有变化。

  法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最近两天有所反弹,法国官方9日再度呼吁民众对疫情保持警惕。

  据法国官方数据显示,该国9日新增确诊病例69190例,与上周同期相比增长19.9%;累计确诊病例23234092例。当天新增死亡病例155例,累计死亡病例139773例。

  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9日代表官方通报疫情形势,认为目前住院患者人数和重症患者人数稳定,因此本月14日取消疫苗通行证措施的相关计划不变。但由于新增确诊病例的反弹,他仍然对疫情形势持谨慎态度,再度呼吁民众对疫情保持警惕。

  亚洲:泰国计划将新冠肺炎列为地方性疾病

  当地时间9日,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表示,国家传染病委员会已经原则上同意考虑将新冠肺炎列为地方性疾病。

  阿努廷表示,卫生部计划用4个月的时间实现这一目标,制定了包括控制疫情蔓延、日增确诊病例减少为1000例至2000例、将死亡率降至0.1%以下等步骤,同时将充分考虑医疗资源的充足和有效分配、相关法律的修改、民众的配合程度等因素。

  此外,据泰国总理府发言人塔纳功8日透露,泰总理巴育表示,今年宋干节(泼水节)将恢复所有庆祝活动和跨府旅行,前提是公众必须严格遵守政府的防疫规定,同时建议民众接种疫苗加强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泰国已连续2年取消宋干节庆祝活动。

  菲律宾全国应对新冠疫情总协调人加尔维兹9日宣布,该国第四轮“全国疫苗接种计划”(NVD)将于3月10日至12日举行,目标是为180万成年人口接种完全疫苗或加强针疫苗,增加12至17岁年龄组的完全接种人数。据介绍,该轮计划将推出创新策略,以期在全国范围内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

  加尔维兹表示,随着该国正在向经济全面复苏与防疫并行的“新常态”过渡,政府鼓励目标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哈伊里9日说,今年以来,马来西亚已有11.97万12岁以下儿童确诊新冠肺炎。自2月中旬以来,儿童确诊病例增长速度加快,但该国5岁到11岁儿童的疫苗接种率依然偏低。截至目前,接种率仅达到30%。

  哈伊里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对儿童“风险更高”,他呼吁马来西亚家长不要再对是否给孩子接种疫苗“犹豫不决”,“观望的时间已经结束”。

  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哈伊里进一步阐明马来西亚政府将于4月1日进入新冠疫情向地方性流行病过渡阶段后的相关政策。他称,马来西亚的防疫措施将从政府干预为主转向依赖社区和个人的自主管理。一旦进入过渡阶段后,马来西亚将“不会再回头”,但若出现更危险的新变异毒株,马来西亚政府会根据情况调整具体措施。

  大洋洲:纽埃报告首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

  据英国《卫报》9日报道,位于太平洋中南部的纽埃报告了该国首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该病例7日从新西兰乘坐航班抵达纽埃,目前已被隔离。报道称,这位患者在登机前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