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媒曝乌东南部一市长被武装人员“拘留”,泽连斯基发视频指责“入侵者”

美媒曝乌东南部一市长被武装人员“拘留”,泽连斯基发视频指责“入侵者”

2022年03月12日 13:56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环球网报道】战事进入第17天,乌克兰东南部梅利托波尔市市长伊万·费多罗夫“被拘留和调查”成了不少外媒关注点之一。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1日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在脸书上发布一段视频,宣称梅利托波尔市市长被“拘留”暴露“入侵者的脆弱”,是“针对民主的罪行”。而俄塔斯社的说法是,卢甘斯克地区检察机构正调查费多罗夫涉嫌“恐怖主义”犯罪行为。

  报道说,当天早些时候有视频显示,梅利托波尔市长费多罗夫被武装人员从该市一座政府大楼带离,不久之后,卢甘斯克地区检察官称,费多罗夫涉嫌犯下“恐怖主义”罪行,正在接受调查。

  CNN说,泽连斯基在发布的视频中表态称,费多罗夫被“拘留”暴露“入侵者的软弱”。

  “他们没有在我们的土地上找到任何支持,尽管他们指望这一点。因为多年来,他们一直在欺骗自己,认为乌克兰人应该在等待俄罗斯的到来。”泽连斯基声称,“这里是乌克兰。这里是欧洲。这里是一个民主的世界。”

  他还补充说,对费多罗夫的“拘留”“不仅仅是针对某个人,不仅仅是针对某一个社区,也不仅仅是针对乌克兰。”“这是一种针对民主的罪行”,他说。

  与此同时,报道称,乌克兰外交部也发起抨击称,对费多罗夫的“拘留”是犯下“战争罪”,并援引《日内瓦公约》称其内容中表明禁止绑架平民作为人质。

  与此同时,俄罗斯塔斯社报道说,卢甘斯克检察机构正调查针对费多罗夫的刑事案件,费多罗夫被控涉嫌资助极端组织。报道称,相关部门的侦查结果显示,费多罗夫作为梅利托波尔市长,曾“针对顿巴斯地区平民实施恐怖主义犯罪行为”,并向乌右翼激进组织“右区”提供资金等帮助。(作者:张晓雅)

【编辑:管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