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突破预测峰值 累计死亡人数首破万

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突破预测峰值 累计死亡人数首破万

2022年03月12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突破预测峰值 累计死亡人数首破万

  中新社首尔3月12日电 (作者 刘旭 刘婧妮)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12日消息,截至当日0时,韩国较前日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83665例,创下韩国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新增最高值。韩累计确诊新冠病例数亦突破600万大关,达6206277例。

  韩政府原预测,韩疫情会因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扩散在本月22日前后达到顶点,届时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将在29.5万至37.2万区间波动,但12日该数据已超出预测范围。

  此外,随着新冠确诊病例数近期极速增加,韩境内新冠死亡病例数和新冠重症病例数也呈上升趋势。据12日统计数字,韩当天0时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死亡病例269例,累计为10144例。这是韩国自2020年1月20日在其境内发现首例新冠确诊病例以来,累计死亡人数首次突破一万例。

  韩国总统文在寅12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他对此表示深切哀悼。一万例不仅仅是一个数字,更是一万个珍贵的存在。他希望大家能共同缅怀死者,重温人类尊严的价值,并向遗属致以深切的慰问和哀悼。他还称,政府不仅将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免受新冠病毒影响,还将与世界其他国家一同抗疫,做好未雨绸缪的万全准备。(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