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乌都发话了!谈判取得重大进展 或很快有结果

俄乌都发话了!谈判取得重大进展 或很快有结果

2022年03月13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3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代表团成员13日表示,俄乌谈判已取得重大进展,双方可能很快达成统一立场。 乌克兰谈判代表也表示,谈判可能在未来几天取得“结果”。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10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会谈。这是自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乌两国进行的最高级别的会晤。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10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会谈。这是自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乌两国进行的最高级别的会晤。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代表团成员、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列昂尼德·斯卢茨基表示,比较俄罗斯和乌克兰双方在谈判开始时和今天的立场,我们可以说有重大进展。

  斯卢茨基还表示,按照他的预期,进展可能会发展形成双方代表团的统一立场,形成文件供签署,可以成为降低紧张度的基础。

  另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谈判代表稍早也表示,乌克兰与俄罗斯的谈判可能在未来几天取得“结果”。

  乌克兰谈判代表、总统顾问波多利亚克表示,未来几天俄乌谈判可能会取得进展,因为俄罗斯方面变得更具建设性。

  “我们原则上不会在任何立场上让步,”波多利亚克在网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说。

  “俄罗斯现在明白这一点,俄方已经开始进行建设性的对话。我认为我们将在几天内取得一些成果。” 

  本周早些时候,两国外长在土耳其会晤,试图达成某种协议,但会谈无果而终。

  2月24日,俄罗斯宣布在顿巴斯地区发起特别军事行动。此后,俄乌代表团于2月28日、3月3日和7日在白俄罗斯境内进行了三轮谈判。

  第三轮谈判后,乌俄代表团之间的谈判现在正以视频方式不间断地继续进行,特别工作小组已经成立。(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