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日增确诊破40万例创新高 专家建议放缓“复常”步伐

韩日增确诊破40万例创新高 专家建议放缓“复常”步伐

2022年03月16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韩国日增确诊首超40万例 创下新高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韩日增确诊破40万例创新高 专家建议放缓“复常”步伐

  中新社首尔3月16日电 (刘旭 刘婧妮)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16日消息,截至当日0时,韩国较前一日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40万例,创下该国疫情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新高。

  通报数据显示,韩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00741例,累计确诊7629275例;现存重症病例1244例,连续9天超过1000例,连日刷新纪录。

  韩政府此前预计,此轮疫情有望于本周登顶,并将在23日后呈逐步下降趋势。据悉,韩国政府将召开会议评估当前防疫情况,讨论调整防疫措施,预计新版防疫措施最早于18日公布。媒体预测,韩政府或将进一步放宽防疫措施。

  对此,以高丽大学九老医院感染内科教授金宇柱为代表的医学界专家提醒,欧美多国都是在确诊病例数登顶后放宽防疫措施,但韩国确诊病例数目前尚未达到顶点,如若一味解除限制,确诊患者恐将进一步增加。部分舆论也指出,若现阶段社交距离限制措施本月20日过期后韩政府再次放开,甚至取消相关防疫措施,不仅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将进一步增加,危重患者和死亡人数也会远超预期。(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